close

睡醒不久的一大早。

「叩叩叩」房門那邊傳來敲門聲。

是蓋伊學長嗎?

「來了,請問有什麼事」小心翼翼的慢慢打開房門,直到足以開間外面是誰才停,如果又是什麼怪東西得話就快點把房門關上無視他。

回想昨天半夜,房門那兒傳來忽快忽慢的敲門聲,聲音聽起來有氣無力的,感覺相當詭異。

結果打開房門後卻什麼人都沒有,這難道是靈異事件嗎?

這麼說起來,來到黑館後時常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例如掛畫裡會尖叫的女孩,或浴室裡的那個奇怪的人偶,說真的這樣有點可怕。

因為這樣,水緒不敢用自己房間的浴室,只好去向蓋伊借了。

不過,還有見事很令人在意,就是我隔壁房的鄰居。

自從我住進這間房間後就一直被他瞪,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他不高興的事啊。

「啊…是安因」見站在房門外的人是天使,水緒才安心把門全開。

來到黑館後,水緒便馬上就得知天使的身分,這幾天都和天使一起學習功課,因為學院的課程和父親所教的不太一樣,還是要先把課程的基礎打好才行。

「水緒,樓下有位客人在等你」安因笑著說。

「好,我馬上下去」關上房門,水緒馬上去換下睡衣。

到了黑館大廳。

「水緒」此時坐在沙發上的女孩向水緒招手。

「請問妳是?」水緒不解的望像女孩。

「我的名字叫米可蕥,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,從今天起我就是水緒學弟的代導學姐了」喵喵甜甜的笑著。

「呃…妳好」表面上是懂了,但水緒還是狀況外。

「這些是老師託我讓緒緒填的資料,寫好之後我會拿去交給老師」喵喵從文件夾裡抽出幾張紙交給水緒。

「這些是……」看著其中一張,水緒敢到有點微妙。

選課表上有各種不同的課程,呃…符咒基礎課程、世界史、占星術、妖魔解剖學、和屍體說話……為什麼感覺課程越後面越奇怪。

水緒覺得自己快眼花了,這麼多課程怎麼看的完。

「對了,喵喵學姐,新生訓練什麼時候開始?」看著這些資料,水緒忽然想起自己都還沒聽說新生訓練是什麼時候開始。

在住入黑館那晚,父親就打來說已經幫我報名了這間學院,要我安心住下。

「新生訓練已經結束了喔」喵喵笑著說。

「唉?」水緒覺得有些意外。

「因為緒緒是零時進來的所以來不及參加。」

「是這樣啊。」

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喵喵學姐剛剛好像皺了眉。

「緒緒想要參加什麼社團呢?」喵喵像是在轉移話題般的發問。

「不,社團我還是不要參加好了」水緒秒答。

「緒緒真的不參加嗎,社團很好完喔。」

「真的不用了。」

在黑館大廳跟喵喵討論了幾個小時,水緒終於把資料填寫完畢。

「這樣就沒問題了,那麼喵喵先離開嘍。」

「學姐再見。」

「緒緒開學見喔!」喵喵告別完後就離開了。

「……」看著喵喵離去的方向,水緒的心情複雜。

「水緒,怎麼一臉悶悶不樂的?」安因從廚房端著茶走出來。

「啊…不,沒什麼……」水緒別過頭。

「來,喝杯茶吧」見水緒不願說,安因也不勉強要對方說出來,將杯子放到水緒面前,讓他喝口茶冷靜一點。

「嗯…謝謝。」

「不用客氣。」

「那個,請問住在我隔壁間的學長是誰?」猶豫了一下,水緒才鼓起勇氣說出來。

其實,第一次遇見安因時,水緒就有這種感覺……明明是開心,但又不算開心,反而是不安與恐懼,明明是陌生人,但又覺得無比熟悉,整個情緒很複雜。

水緒對自己為何有這種感覺完全毫無頭緒,從安因之後,接著是那位銀髮一戳紅的黑袍學長,然後是喵喵學姐,這種感覺越來越重。

「你是說冰炎殿下嗎?」停頓了一下,安因才回答。

「冰……炎……原來那個學長叫冰炎啊……」聽到這個名字,水緒的不安有加深了。

「怎麼了嗎?」安因表示關心。

「我…好像被那個學長討厭了」水緒莫名的感到沮喪。

「水緒,不要想太多,他一直都是這樣的」安因安慰到。

「嗯……」水緒還是提不起勁。

「話說回來,水緒在這裡生活還習慣嗎?」安因轉移話題。

「呃…還算可以吧」想起人偶和肖像畫,水緒忍不住打了個冷顫。

兩人聊著聊著,水緒又想起了那位黑袍學長,每次碰到他就會被他瞪一眼,而且那眼神根本能殺人了吧…看上去超恐怖的,水緒連對上眼都不敢。

雖然安因說他的個性就是那樣,但感覺上好像還有別的,那位學長看上去好像是真的很不爽,真想不通,難道自己真的無意間得罪人了嗎,而且那個人還是看起來就是那種絕對不能惹的學長。

水緒瞬間覺得自己好悲哀。

「對了,我真好想到我那裡還有精靈送的點心呢,我去拿下來吧」安因說完就上樓去了。

「……」看著安因上樓,水緒有些鬆了口氣。

現在一個人都沒有,水緒拿出那天衛禹給的小玻璃瓶,裡頭裝著一顆藍色的幻武大豆,但是已經裂成兩半了。

那是很純粹的藍色,沒有任何雜質,就如同純水般的乾淨,雖然顏色很漂亮,但卻少了應有的光澤,感覺一點生氣都沒有了。

好空虛。

「玻璃瓶的幻武大豆是哪來的!」

這個聲音是…那個黑袍學長。

「這是…這是別人給我的」糟糕,一時沒注意到就。

「是誰給你的!」冰炎抓著水緒拿有玻璃瓶的那隻手,看起來很生氣,非常,非常的生氣。

「唔…」好痛,這個人是怎麼回事,為什麼突然這麼生氣。

水緒被嚇的不敢吭聲,連自己在發抖都不知道。

「這是誰給你的」冰炎又重複一次。

「發生什麼事了嗎,聲音好大聲」這是端著點心的安因出現在樓梯。

「安…安因…」水緒的聲音抖的很厲害。

「那個是…」安因也注意到了,那個玻璃瓶裡的東西。

突然,有人抓住了冰炎的手。

「放開他。」

是蓋伊學長。

「我…那個……」水緒得到自由後直接跑出黑館。

「水緒…」

跑出黑館後,水緒還是繼續狂奔,直到累了才停下。

天吶……槓上了,他們槓上了……蓋伊學長和冰炎學長槓上了!!!

「怎麼辦,我突然不想回宿舍了……」水緒好驚恐。

話說,這裡是哪裡。

看了看四周,好像有一個東西在動!?

「那個,要不要把你挖出來…?」

為什麼會有學生卡在花園的土裡面啊?!

…………

沒有回應。

「……掰掰。」

水緒絕對離開這個命案現場。

「對不起我錯了,請你救救我。」

奇怪,為什麼突然覺得這種說話方式很熟悉。

今天,在災難之後,我在花園挖到了一個學生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冰樣背叛 特傳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