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睜開眼睛後,眼前依舊是一片漆黑,伸手不見五指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消毒水味,跟醫院的那種很像,不過沒那麼刺鼻。

「你醒了嗎,睡了一覺之後有沒有好一點?」雖然看不到人在哪裡,但聲音是從旁邊傳來的,這是一個成年男子的聲音。

「嗯……那個,請問這裡是醫院嗎?為什麼那麼黑?」

「這裡是Atlantis學院的保健室,因為你的後腦杓被撞擊過,所以卡了個血塊在那裡,也許要三天過後才能恢復視力。」

沒聽過的學校……等等,為什麼我會在學校?

「呃…那個……」水緒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。

「我是保健室的輔長,羅林斯·提爾,中文名字則叫作鳳柩」

「我叫水緒,你好…」鳳柩,好奇怪的名字,總之就是保健室裡的輔長先生對吧。

不過,原來輔長是外國人啊,怎麼覺得今天和外國人特別有緣,一個是問路的路人,一個是保健室的輔長先生,不,那位天使應該不算是人。

說到天使…啊,父親大人!

「那個,請問可以跟你們借電話嗎?」水緒的情緒是慌又急,不知道自家父親有沒有被惡魔傷到,而且那個惡魔可是會噴火的啊!

「這點你就不用擔心了,家屬剛剛已經聯絡上了,他希望你可以就這樣待在學校先不要離開,等到高中招募新生,你就可以直接進來讀了」家屬確實是聯絡上了……安地爾那傢伙也有把小孩子丟在這裡的打算,但沒說要丟多久啊,不過這孩子也可不能交還給他了。

「所以,輔長的意思是……」

「歡迎啊~同學。」

不會吧。

所以,不知道為什麼,我進入了這間學院。

在走廊上。

剛才因為輔長說什麼一直悶在保健室不好,所以水緒就這麼在走廊上流浪。

因為血塊的關系,水緒現在根本看不道路,要他去逛校園這好像有點強人所難。

「學妹,妳等等!」

「哇!?」因為突然有人抓住自己的肩膀,水緒被下了一跳。

「嚇到妳了嗎?抱歉抱歉,不過要是學妹妳在走下去就要去撞牆了。」

「呃…謝謝」這個人是學校的學生嗎?他剛剛是不是叫我學妹……我有那麼像女生嗎?

水緒的自尊心被重重打擊。

「學妹,妳是國中部的嗎?妳怎麼走來高中部,不會是迷路了吧?」那位學長關心到。

「不好意思,我是男生…而且我還不算是學院的學生。」

「咦?」

水緒將事情經過和學長分享,兩人就這麼聊開了。

「哈哈哈哈…那還真是,辛苦你了…哈哈哈…我不行了…」學長從剛剛笑到現在,是有那麼好笑嗎。

「有這麼好笑嗎」感覺這個學長好欠扁,水緒打從心裡這麼認為。

「哈哈…抱歉抱歉,學長我笑點低」看身旁的小學弟臉都黑臉,學長才趕緊道歉。

「……」

「對了,我都忘記問你的名字了,我叫艾特斯可·依西雅·蓋伊,是光精靈!請多指教!」蓋伊很自動的跟水緒握手。

「我叫水緒,人類」水緒簡短的說。

「不過,緒緒真了不起,一般人類看見那種場面也許會尖叫吧,虧小緒還能那麼冷靜?」蓋伊有種孩子怎麼長的那麼快的心情。

緒,緒緒……?

「因為我習慣了」水緒回答的理所當然。

「難道緒緒其實是守世界的人嗎?」

「不,我是原世界的人,今天是我第一次踏入守世界。」

「但對守世界事,緒緒好像知道的不少。」

「那是因為我父親是守世界的人,小時候我就常常看得見奇怪的東西,所以父親不只叫我使用法術防身,也常常跟我說這裡的故事。」

還記得小時候,父親常常為自己講床邊故事,尤其是“冬城”,不管聽幾次都不膩。

「這樣啊,那等你恢復視力後讓我帶你去附近逛逛吧!」蓋伊笑著說。

「嗯,謝謝蓋伊學長」水緒道謝。

「不用謝啦,照顧學弟是學長的工作,若是有人欺負你得話就來找我吧!學長我讓你靠!」此時的蓋伊燃起鬥志,熱血沸騰。

「呃……謝謝」這是要把他們揍飛的意思嗎,這樣真的可以嗎,蓋伊學長冷靜啊,被退學怎辦啊。

「蓋伊」遠方有人呼喚著蓋伊學長的名字,是朋友嗎?

「呦,是鮪魚呀!」

「……」鮪魚…這名字是怎麼回事。

「是衛禹才對,不要在幫我取奇怪的名字了」名為衛禹的人無奈道。

「衛禹我跟你介紹,這是我學弟緒緒,因為不小心被怪人攻擊所以失明三天」

「蓋伊,你這樣介紹很沒禮貌喔……小緒你好,我叫衛禹,是蓋伊的搭檔,今後還要請你多多觀照喔」稍微提醒了一下蓋伊,衛禹接著自我介紹。

「嗚嗚…緒緒,放心吧,學長我會幫你找出怪人,不會讓你死不瞑目的……嗚嗚」

「蓋伊學長,我還沒死……」水緒無言了。

「抱歉喔,他就是這樣,之後還要請你多多包容喔」衛禹看著這樣的搭檔不禁苦笑。

「好,我會的」衛禹學長,一直以來都辛苦你了。

「蓋伊別鬧了」衛禹舉起拳頭直接從蓋伊頭上敲下去,要是在不制止,不知道這傢伙要瘋多久。

「哇…好痛……魚魚幹嘛突然大我……」唉了一拳的蓋伊,手摀著被頭馬上和衛禹保持距離,無辜的看著施暴者。

「我說過不要在幫我亂取奇怪的名字了,還有,報告」衛禹收回拳頭,用另一隻手指向蓋伊手裡的報告,要是今天在遲繳就要被老師丟去喂“狗”了。

「啊,對哦,怎麼現在才提醒我!」

「我提醒十幾次了」衛禹舉雙手投降,確實他真的重複提醒很多次了,只是不是對方一直忘記,就是分心。

「衛禹,緒緒,我先去交報告喔!等會兒見!」蓋伊留下這句話後就匆匆忙忙的離開了。

「真是的」看蓋伊離開,終於可以做正事了。

「小緒,我跟你講一個故事吧…一個,我朋友的故事」說道這個,衛禹的語氣變的有些感傷。

「好。」

水緒靜靜的聽著衛禹的故事,感覺這個故事似曾相識。

那是關於一個妖師誤打誤撞得進了這所學校,交了很多朋友,之後因為被誤會而被心上人殺害得故事。

那為妖師和天使在森林裡被妖師族人攻擊襲擊,妖師原本是要攻擊那個妖師族人了,但沒料中攻擊會被轉移到天使身上,接著妖師族人不見了,趕來得同伴誤會是妖師傷害天使,然後有人據報妖師要投靠鬼族,所以妖師被通緝了,然後在逃跑的途中妖師的幻兵武器被破壞,但是,在逃跑之前,妖師早就被戀人殺了。

「可是,沒有人聽妖師解釋嗎?」等到故事說完,水緒發問。

「沒有,不會有人聽妖師解釋的」衛禹遙遙頭。

「可是他們不是朋友嗎,為什麼?」如果是朋友得話因該會聽吧,因為相處的時間比較久,自己的朋友做出不同於往常的舉動,難道不覺得奇怪。

「因為他是妖師,所以不會有人相信的」沒錯,就只是因為他是妖師,如果他是光明種族得話,也許……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吧。

「妖師,不好嗎?」

「這個嗎…我也不知道呢,但是人人害怕黑暗,追尋著光明……如果他是光明種族的話,也許就不會發生悲劇了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」衛禹勉強露出笑容。

「嗯…」總覺得…氣氛變的有點尷尬。

「所以,從故事中我們學到了種族階級是很可怕的,小緒不可以偏袒任何一個種族,每個人都是平等的,這是學長給學弟的忠告」衛禹寵溺得拍著水緒的頭,而眼神中的憎惡更重了。

「是!」確實呢,因為種族階級辦事是不會存在“公平”的。

「小緒,這個玻璃瓶給你,這是故事的獎品,相信之後你會需要她的,還有今天的故事和禮物都是秘密,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喔」衛禹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玻璃瓶,裡面裝著一顆碎裂成兩半的幻武大豆。

「好,我不會說出去的。」

「好了,我先帶你回保健室吧,你的傷還是要觀察一陣子才行,希望不要有什麼後遺症才好。」

「嗯。」

衛禹學長帶我回保健室後,在離開之前留下一句:「對了,故事還有後續,那位主角會回來,然後展開復仇。」

之後,我一直在想著那句話,那個故事很令人在意,就算也許只是個故事,但還是令人在意。

那個玻璃瓶裡…裝的是什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冰樣背叛 特傳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