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7:00分,現在與自己童年的學生們應該都該到學校準備上課了吧。

房內的氣溫被調適到最舒適的溫度,輪椅上的那包棉被微微的起伏著,裡頭的人還沉溺在夢境中直到自然醒。

隔著特製的隔音牆和擁有不薄厚度的毛玻璃,在安靜的環境下是最適合休息午睡的。

而過了不知道多久,帶了點電音的搖滾樂打破了寧靜。

躺在輪椅上的人微微睜開眼睛,看了房門一眼,才伸手拿起桌上的手機。

「嗯?」未顯示號碼…

平常現在這個時候要是沒有意外得話的話都還是自己睡覺的時間,大家都知道,也沒人感打來,照理說不會有人打來過來才對……難道是……

看了眼房門,不管那麼多,萰東離想也不想就直接按下接聽。

「您好,我是萰東離…請問您是那位?」萰東離揉了揉眼睛,聲音聽起來帶有沉重的睡意。

「你好,很抱歉打擾你了,我的名字叫作亞西里德,也可以直接稱我為里德,朋友們都是這麼稱呼我的」手機另一頭的人這麼說著。

聽對方的聲音,是男性,年紀大概不超出二十歲,說話方式算客氣,口吻溫和不施壓力……嗯,應該是很受女孩子歡迎的類型吧,不知道自家妹妹會不會喜歡,萰東離心想。

「那麼…請問亞西里德先生找我有什麼是呢?」

「這事說來話長,希望能約萰先生出來談談」

「有什麼事不能現在說?我可以慢慢聽的,沒關係」萰東離將手機壓在左肩與左耳之間,接著取出藏在輪椅中的槍,上膛。

「抱歉…雖然我也希望能夠在手機裡說明,但還是希望萰先生跑一趟」

「亞西里德先生真奇怪,不是都已經到房門口了,不如就請您進來坐坐吧」

萰東離結束通話,並將槍指向開門近房的陌生人。

「打擾了,萰先生」看著指向自己,亞西里德依舊面不改色的隨地挑了張椅子坐。

「早安,亞西里德先生」槍口依舊指像亞西里德。

「亞西里德先生,你這樣應該算是私闖民宅了?」萰東離口氣有點不太確定,雖然前面沒有經過任何允許就進來了,但現在是自己主動邀人家進來的…這樣算一半嗎?

「是啊」不否認。

「那這樣就算壞人了」萰東離對準亞西里德的心藏扣下扳機。

「啊…躲掉了,亞西里德先生有練過嗎?」看著對方不費吹灰之力的躲開子彈,萰東離眼神閃過一絲新喜。

他的槍法很準,這是第一次被躲開,雖讓不甘心的心情還是有的,但新鮮感還是站了過半數,這是第一次,第一次有人活了下來。

「有,以前常常練習。看我躲過,萰先生似乎很高興?」

「是啊,我不喜歡殺人,你能躲過真好」

「那不是殺人,而是自保。為什麼躲過就事好?」

「因為躲過的話就逃跑了」

「逃跑就能活下去嗎?」

「對,活著就有希望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死掉就什麼都作不到了,不科學的除外」

「這樣啊,萰先生真是有趣的人」能夠用這麼天真無邪的眼神開槍的人還真是第一次見過吶,亞西里德不知覺的笑了出來。

「亞西里德先生也很有趣呢!」萰東離天真的笑了。

「謝謝誇獎」到退了一步,亞西里德隨手抓了本書擋子彈。

「果然很厲害,也許你不會死」無視掉那本破了洞的書,萰東離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亞西里德的身上。

「你的槍法很厲害不過…」亞西里德隨手拋掉了那本書,接著消失了。

「唉?消失了…?」萰東離整個傻住,視線完全捕捉不到對方的身影,他就這樣不可思議的消失了。

「要是站在死角你就輸了」

「什麼時候…?」還沒反應過來,萰東離就被不知道怎麼時候站在他身旁的人抓住了手。

手搶落地,遊戲結束。

「抱歉弄壞你的書」在沒收對方的武器後,亞西里德才毫無防範的拉椅子坐在萰東離對面。

「沒關係,那本我看完了」萰東離笑著絲毫不在意,反正重覆的書有好幾本,不差這本。

「現在是我贏了,你要投降嗎?」

「願賭服輸。」

「好,那麼我們出發吧」

牽住萰東離那隻為注射點滴的那指手,兩人一起憑空消失在房間離。

回憶到此。

「就是這樣。」

「對,然後我就順利拐走了」亞西里德復合了一句。

「唉?原來是用拐的嗎,我以為算是綁架」又一次恍然大悟。

「小離你是在老實個屁啦!」

聽完了萰東離的講解,艾特斯克差點翻桌,而聖珞依沒有出手滅了對方是因為被艾特斯克架住。
 
一旁的月橘倒是默默為兩位救兵默哀。

沒被氣死真是奇蹟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原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犬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